天山網訊(記者康輝娜報道)12月24日,讀者任義強給本報新聞熱線打來電話,稱自己的父親在診所輸液後死亡,疑是診所護士用藥有誤所致。
  任義強說,12月22日,他父親任天品因為感冒,在新疆兵團第二師原28團團部的天助診所輸液,回家不久後就去世了。任義強認為,父親的去世與天助診所有直接關係:“當時醫生宋天助不在,是護濕藥打弔針,明知我爸爸血糖高、有糖尿病,還給我爸爸輸了兩瓶葡萄糖水。”任義強認為護士不應擅自開藥,用藥有誤且沒有及時轉院,才導致父親死亡。
  任義強說,父親輸液當天,是由母親張明梅陪同的。據張明梅給衛生部門遞交的材料中描述:皮試過後,任天品面色蒼白,嘴唇發紫,渾身發癢,起疙瘩。護士周大從給任天品臀部註射一針劑,任天品便渾身冒汗、額頭出現小疹子,胸悶心慌,說“上不來氣”。任天品在天助診所輸液後身體仍不適,護士讓其吸氧後也不見好轉。當天17時許,任天品和張明梅離開診所打車回家。
  “回到家後,我爸去上廁所,好久沒有出來,我媽喊他也不答應,進去一看人已經不行了。”任義強說,“我爸特別相信天助診所,經常去看病。出事那天,宋天助不在,他老婆(周大從)開的藥、打的針。”
  事發第二天,任天品的二兒子任義軍到診所討說法,天助診所給了他22000元,欲私了此事。“我當時不知該怎麼辦,於是拿了錢,也寫了協議。”任義軍說,當時也沒跟家人商連後來一個親戚提出應按照程序辦此事。
  任天品的親屬認為任天品屬非正常死亡,於是向第二師衛生局遞交了材料。
  12月24日,記者來到天助診所,該診所已經沒有營業。12月26日,記者給該診所負責人宋天助打電話,他表示已經在派出所錄口供,想瞭解情況可以去查看口供。在記者的再三追問下,宋天助表示:“他(任天品)多次住過院,我們治療是沒啥問題的,通過法院可以證明我們沒錯。”
  隨後,記者電話聯繫了第二師衛生局負責人,欲進一步瞭解情況,一位高姓負責人回應:“現在正在調查這件事,我們和你們不做什麼溝通。”隨即掛斷了電話。
  12月29日,記者見到了第二師衛生局給任天品家屬的答覆:初步認定周大從構成非法行醫,已經對天助診所下達了《衛生行政控制決定書》、《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》。
  12月30日,任天品家屬告訴記者,他們將通過法律途徑維護權益。  (原標題:新疆兵團第二師:老人患感冒在診所輸液後死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94ymxu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